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55 新京报

  美民众不满政府过度干预女植物人生死权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2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已经跌至45%,创下了他执政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支持率跌至45

  %这项由《今日美国报》、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盖洛普在本周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对布什工作表示满意的民众比例为45%,比2月底和3月初的52%下滑了7个百分点,同时也低于他在2004年5月创下的最低点46%。这项调查始于21日,主办方共对1001名成人发放了调查问卷。民意调查专家说,布什支持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他过分干预了佛罗里达州一位名叫夏沃的妇女的生死权问题。

  在佛罗里达州主持这起纠纷的法官18日下令将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的夏沃的进食管拔掉以后,布什专程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飞回华盛顿,签署了国会紧急通过的特别法案,授权联邦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试图推翻佛罗里达法院的决定。但最近几项民意调查都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国会和布什的做法侵犯了地方权限,违反了宪法。

  经济状况引发民众担忧

  另外,布什在经济问题上的处理方式也是影响调查结果的一大要因。布什在经济问题上的支持率显示:59%的人表示经济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这创下了近两年来民众在经济方面不满度的最高点。只有32%的人称经济状况良好或极好,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据盖洛普在同期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引发了民众对于经济状况的担忧。燃料价格和石油价格与失业问题、就业问题,以及工资问题一并成为经济方面的关注焦点。

  白宫拒绝评论

  与以往相比,此次调查中,布什在男性、自称保守派人士和经常到教堂做礼拜的人当中的支持率下滑幅度最大。另外,参与这次调查的民主党人比以往有所增加。在上周进行的同类调查中,32%的被调查者自称是民主党人,35%的被调查者自称是共和党人;但在本周进行的调查中,37%自称民主党人,32%自称共和党人。

  白宫方面拒绝对调查结果发表评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特蕾西·史密特则表示:“布什正在面临一些难题,(比如)是否应该进行社会保障改革,是否应该促进民主传播,为使全面的能源改革获得通过是否应在议会中对此进行重新提案等。”据悉,本次调查的误差度为+/-3%.(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