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专题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脱离进食管已7天危在旦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3: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国女植物人脱离进食管已7天危在旦夕(组图)

美国女植物人夏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七载抗争,七天苦撑,这一切并没能改变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命运。进食管插了又拔,拔了又插,但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

  在脱离进食管长达7天之后,特丽正一步步地走向生命的尽头,死神随时都会降临。回天乏术的特丽父母仍在坚持,但却无助。

  最后数小时

  “特丽越来越虚弱。她的生命只剩下最后的数小时。必须做点什么,而且要尽快。”特丽的父亲鲍勃·申德勒说。

  鲍勃·申德勒25日早晨再次探视了躺在病榻上的女儿。此时的特丽眼窝深陷,嘴唇发干,严重脱水和营养不良。自本月18日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巡回法院下令将维持特丽生命的进食管拔除以来,特丽已熬过整整7天。

  这已是特丽的进食管第3次被拔除。去年那一次,特丽坚持了最长的6天零5个小时。最后在佛州州长杰布·布什通过州议会出面干预下,她的进食管才得以恢复。但这次,就连这位美国总统布什的兄弟也爱莫能助。医疗专家说,特丽至多只能坚持一到两周。

  特丽的父亲25日晚些时候再次看望了生命垂危的女儿。他说:“我告诉她(特丽),我们仍在为她抗争。她不应该放弃,因为我们还没有。但我知道,那些盼着她死的人即将如愿以偿。”

  特丽不想死?

  从州法院到联邦法院,一场打了7年的官司仍在继续。特丽父母的不折不挠令人钦佩,但除了对女儿的爱,他们再也无法提出让法官信服的理由,其结果可想而知。

  25日,由3名联邦法官组成的第11巡回上诉法院4天之内第3次拒绝了特丽父母的紧急申请。法院认为,他们已就上诉涉及的问题作出过决断,而所提新问题与本案无关。

  在州司法层面上,特丽父母25日下午再次向皮内拉斯巡回法院法官格里尔提出申请,要求重新接上进食管。申德勒夫妇辩称,特丽在进食管被拔除时表达了想要活下去的意愿。当时,有人问她是否想活下去,特丽作出了“啊”、“哇”的“回答”。

  但法院先前指定的医学专家认为,特丽发出声音并不是在讲话,而是植物人无意识的呻吟。特丽丈夫迈克尔的律师费洛斯则说,主张特丽能说话是对法律制度的滥用。

  预计格里尔法官会在26日中午作出裁决。

  作为特丽父母的坚定支持者,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仍希望法院能准许州政府为特丽提供紧急救护。“我们仍在尽一切努力,寻求一切可能的途径。”杰布·布什的发言人迪皮尔特说。

  支持者怒了

  眼看翻案无望,一些特丽的支持者开始面对现实,准备为这场美国有史以来历时最长的生死权之争画上休止符。但另一些支持者却开始走向极端。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佛州分部执行理事西蒙说:“所有投入到这场个人悲剧的政治家们即便对这起案件的结果感到不满,现在也应该尊重法律和司法程序。”

  24日,一名来自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的男子在塞米诺尔因企图从枪店偷枪被捕。现年20岁的米切尔交代说,自己在拜访了特丽所在的皮内拉斯帕克收容院后希望“采取措施挽救特丽”。塞米诺尔位于皮内拉斯帕克以西约5公里。

  在皮内拉斯帕克收容院外,又有8人25日因为企图给特丽送水被拘捕,肇事者中包括一名10岁男孩和一对13岁双胞胎女孩。

  “我不希望她(特丽)死。”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10岁男孩赫尔德里斯在被警方带走前说,“我不害怕,因为上帝与我同在。”

  当天,美联邦调查局还在北卡罗来纳州费尔维尤逮捕了一名涉嫌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恐吓的男子。他在电子邮件中分别悬赏25万美元和5万美元,要取特丽丈夫和一名主审法官的性命。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受到死亡威胁的是哪一位法官。

  ·惜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女植物人脱离进食管已7天危在旦夕(组图)
特丽的父母还要继续上诉。

美国女植物人脱离进食管已7天危在旦夕(组图)
一名妇女手握玫瑰花,在特丽所在的医院外为她祈祷。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