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十五岁少女徒步挑战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15 都市快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英国著名探险家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曾经征服南北极和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人称“大满贯探险家”。现在,他15岁的女儿艾丽西娅也打算步父亲的后尘,参加一个4人探险小组,前往北极圈内的巴芬岛。如果挑战成功的话,她将成为徒步到达北极最年轻的探险家。

  即将开始冒险之旅

  据悉,艾丽西娅参加的这个探险小组一共4人。下周某个合适的时间,他们将从英国飞往加拿大,然后从那里开始徒步向北极进发。不过,他们的目的地不是北极点,而是北极圈内的巴芬岛,总行程为320公里。

  这一行程需要经过茫茫冰原和危险的海湾等,预计将花费3周时间。如果此行成功的话,15岁的艾丽西娅将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徒步抵达北极的最年轻的女性。

  艾丽西娅个头高挑,看着她苗条的身材,人们似乎无法把她想像成即将背着大旅行包、在零下30℃的寒冷天气下进军北极的探险者。

  但是,艾丽西娅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十分热爱户外运动,3岁就开始滑雪,还一直游泳、打曲棍球。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一个四人探险小组原定3月前往巴芬岛探险,但一名成员临阵退缩。勇敢的艾丽西娅于是向父亲提出,希望能成为这个探险队的一员。

  据艾丽西娅透露,她已经为此次的北极之行做好了准备,前两个月她始终在为此忙碌,积极参加相关培训等等。虽然知道前往北极的过程中寒冷无比,道路崎岖,自己要边滑雪边拉着30公斤的雪橇行走,还有危险的北极熊出没,但艾丽西娅非常有信心:“我认为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有成套的工具,我们不会被冻伤的。”

  艾丽西娅说,虽然她以前没有拉过雪橇,但背过大背包。因为她过去曾在大湖区待过3个星期,自己背所有东西:帐篷、睡袋、食物以及多余的衣服。

  8岁时就去过北极

  亚当斯表示:“对我自己来说,冒险只是业余爱好。我不希望艾丽西娅过于喜欢冒险,不希望她将冒险当成一种职业。我有一些朋友以冒险为职业,其中一些人已经在冒险中遇难。”

  尽管此次北极之行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还有人称艾丽西娅是“小女冒险家”,但艾丽西娅表示,探险并不是她人生最主要的目标。将来,她更希望能做一些“更有艺术性”的事情。据悉,她曾经获得过爱丁堡公爵艺术设计奖铜牌。

  其实,艾丽西娅此前已经“去过”北极,还因此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1998年,艾丽西娅的父亲亚当斯和一名同伴完成了在北极徒步960公里探险的壮举。当时,年仅8岁的艾丽西娅和母亲克莱尔一同搭乘飞机,经过8小时的颠簸,抵达北极地区与完成探险的父亲会合。所以,她成为抵达北极地区的年龄最小的人。

  忧心忡忡放女成行

  与艾丽西娅的乐观和自信相比,她的家人则显得忧心忡忡。亚当斯说,他曾经在这条线路上走过两次,深知此行的巨大困难,所以,他同意女儿的探险请求之后,直到现在都始终心存担忧。

  亚当斯说:“艾丽西娅身材瘦小,还是个十来岁的孩子,严寒对她来说是个大问题。而且,她相对缺乏经验,她去探险面临严峻挑战。”他在考虑了很长时间以后才答应了女儿的请求,并一再告诉自己的女儿,前往北极途中要尽量放松,学会适应环境。

  艾丽西娅的妈妈也只能对女儿的此行尽量保持平静,她认为女儿年纪太小,不能去北极探险。可没想到丈夫竟然答应了女儿的要求,为此她还埋怨过丈夫。

  而艾丽西娅的祖母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更是大声叫喊起来:“哦,上帝,不要再去(北极)了!”

  如今,艾丽西娅的北极之行即将开始,我们只能默默地为这个勇敢的女孩祝福!(据《中国日报》)

  外围链接 “大满贯”探险家亚当斯

  1984年,首次单人完成地磁北极探险;

  1992年,首次带领探险队徒步征服地理北极;

  1993年,征服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1996年,成为同时征服地理上的与地磁上的南北极的第一人;

  1998年,首次完成“探险大满贯”,乘坐单人雪橇,成功完成了长达960公里的穿越北冰洋之旅;

  2000年,首次搭乘气球飞抵北极;

  2003年,驾驶开放式吊篮气球单人飞越大西洋。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