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名中国偷渡客被逼跳海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意大利西西里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警方通报,在意大利西西里海岸南部,警方发现了6具中国偷渡客的尸体,并且将困在水中的其他6人救出,但尚有3人下落不明。

  意大利西西里海岸,一直都是来自亚洲、北非非法移民偷渡的首选之地。所以,每天
从这里过往的船只都是警方的监视对象。24日,意大利西西里海岸警方突然接到了一艘土耳其商船的报警。这艘商船上的水手们说,在距意大利西西里南海岸14英里处,他们看到有6人在水中挣扎!

  意大利海岸巡逻队立即出动直升机和巡逻艇展开了紧急搜救行动。警方在出事地点救出5人,并打捞出6具尸体。与此同时,一艘停在岸边的轮船也加入了搜救行动,并救起了第6名生还者,但仍有3人下落不明。

  意大利警方透露,落水的偷渡客来自中国。在偷渡过程中,为躲避警方的检查,蛇头强迫他们跳入大海。一名幸存的中国妇女向警方哭诉说,蛇头船上共有15名中国非法移民,他们是从马耳他上船前往意大利的。但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船抵达意大利,那些拿了钱的黑心蛇头就强迫他们跳海。一位当地港口的官员表示,将继续搜寻这一海域,以寻找3名失踪者。

  偷渡案件本来就是意大利国内关注的焦点,此次惨案更是惊动了意大利高层,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下令彻查此事,并且与中国方面进行协商。

  我国驻意使馆领事处李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偷渡者没带身份证件,因此他们的身份尚未确认,不过使馆将与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联系确认。目前,6名获救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