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蛇头持枪,不跳海就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5 北京青年报

  获救中国女性公民告诉意大利警方———

  蛇头逼15名中国和蒙古偷渡客跳海,造成至少6位中国公民死亡、3人失踪的惨剧震惊国际社会。3月26日晨,意大利警方正式宣布,启动对此事件的谋杀调查,全力追缉此次事件的幕后凶手,要求马耳他警方和中国警方全力协助。

  据意大利AGI通讯社25日夜和26日晨从事发地古萨省蓬塔赛卡发回的报道透露,25日天刚亮,意大利古萨省海上警察和边防巡逻艇就已经到达发现中国偷渡客尸体并营救中国偷渡客的海域,对那里展开拉网式的搜索。意大利海军则于25日星夜搜索,希望能找到3名失踪的中国偷渡客的下落。一架装备有夜视仪的直升机不停地在失事海域上空搜寻。

  一名获救的中国女性公民告诉意大利警方,15位中国和蒙古公民是从马耳他登船向西西里开进的,准备从西西里登岛,经由意大利前往欧洲其他国家。送这批偷渡客的是两名蛇头,他们轮番驾船,其中一人持有一支枪。当距离西西里海岸还有30公里的时候,两个蛇头担心被意大利海警发觉,于是持枪恐吓偷渡客跳海“自己游到西西里”,扬言“不跳就通通打死”,然后用枪指着他们的脑袋。结果偷渡客被迫纷纷跳进海里。蛇头根本不管那些不会水的偷渡客的苦苦恳求,结果不会游泳或者水性不好的偷渡客很快就被淹死,而会游泳的偷渡客也因为水温低在海里苦苦挣扎。如果不是意大利警察及时赶到,那么就危险了。

  目前,意大利古萨省警方已经正式启动对此事的谋杀案调查,两名蛇头被指控犯有“谋杀罪”,有关此事的幕后主使正在追缉中。意大利警方恳请马耳他和中国警方全力协作。

  作者: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