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涂鸦画家的反战作品偷偷挂进美国博物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5 北京青年报
涂鸦画家的反战作品偷偷挂进美国博物馆(附图)
反战涂鸦画偷偷挂进美国博物馆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反战涂鸦画家的作品与世界名画齐名,高悬在纽约现代美术馆展出?这是一名涂鸦画家的杰作,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自己的涂鸦作品挂在现代美术馆的展览墙上,挂了3天才被人发现。

  这位化名班克斯基的英国涂鸦艺术家把一幅画有汤罐的图画带进纽约现代美术馆,挂在墙上。这幅画在馆内的墙上挂了3天,一直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这只不过是班克斯基计划的一部分,他在同一天将自己多幅作品成功地挂到了布鲁克林美术馆、大都会博物馆以及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墙上。

  这些作品包括一幅长宽分别为61厘米、46厘米的一名殖民时期将军的画像,他手上拿着喷漆罐,背景是反战涂鸦;大都会博物馆挂得是一名贵妇戴着防毒面罩(见图)的画,用强力胶粘在墙上;另一个是一只拥有战斗机机翼和导弹的甲虫作品。他说,“这不过是一名旁观者对现今美国甲虫的看法,拿着监听器和军事武器耀武扬威。”

  作者:孝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