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纳哥国家元首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6:47 北京晨报

  廿三年守候亡妻格雷丝·凯莉——

  摩纳哥国家元首生命垂危

  现年81岁的摩纳哥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已经与死神搏斗了五天,直至26日,他的病情未见好转。从进入重症监护病房起,亲王的主要器官逐一衰竭,只能依靠人工呼吸器和
静脉注入营养素维持生命。病情恶化无好转

  兰尼埃三世本月7日因支气管及肺部感染被送入摩纳哥心胸治疗中心,22日转入重症监护室,只能借助呼吸机同疾病抗争。

  亲王病情恶化后,他与亡妻的3个孩子轮流值守在他的床前,其中包括将继承王位的摩纳哥王储、兰尼埃亲王的儿子阿尔贝王子。摩纳哥大主教和许多教区教士也先后前往摩纳哥心胸治疗中心探视这位欧洲统治时间最长的国君。

  法国方面的报道说,亲王的医生24日晚已经与法国医生展开了紧急会诊。但院方和医生都不愿意对媒体有关“亲王是否有望恢复”的提问作出回答。

  法国总统希拉克25日致电阿尔贝王子询问亲王的病情发展。法国总统办公室官员说,希拉克“向亲王、王储和摩洛哥人民转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友好”。独自看海在山顶

  兰尼埃亲王是当今世界上统治时间第二长的国君,仅次于泰国现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56年身处统治王位,兰尼埃亲王为摩纳哥的发展付出了巨大艰辛,同时也推动摩纳哥成为一个人居环境最好的现代化地中海小国。

  而此刻安静地躺在医院病床上,伴随着国人的焦急和祝福,君王或许可以休息片刻。回忆他当年参加法军解放阿尔萨斯和斯特拉斯堡战役时的情景,回忆他治国半个多世纪的业绩……还有,回忆他的亡妻格雷丝·凯莉。自从凯莉1982年死于车祸之后,兰尼埃亲王此后没有续弦,整整23年。许多分析人士说,这是亲王对凯莉王妃最后的许诺。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