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中友谊桥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磅湛(柬埔寨)3月26日电(记者雷柏松)中国援助的“柬中友谊桥”落成剪彩仪式26日在柬埔寨磅湛省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胡乾文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和群众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仪式。

  洪森和胡乾文为“柬中友谊桥”落成剪彩并发表讲话。洪森说,中国不仅为柬埔寨恢复和平和维护政局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为柬埔寨国家建设,尤其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
了大量宝贵的援助。中国政府已经向柬埔寨无偿提供了2500延长米的装配式钢桥。这座165米长、7.2米宽的“柬中友谊桥”就是利用其中部分援助材料建成的。它的落成为当地人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洪森对中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并再次重申柬埔寨坚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胡乾文说:“洪森首相提议将这座桥命名为‘柬中友谊桥’并亲自为桥梁落成剪彩,表明柬埔寨政府和人民高度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胡乾文表示,中国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的建设与发展,继续向柬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