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住宅温室气体减排成法国政府环保工作重点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记者杨骏)因住宅消耗能源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了法国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法国总理拉法兰这些日子正在研究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普通百姓在住宅中节约能源。

  综合法国各媒体报道,拉法兰政府已经于23日通过一项鼓励房主节约能源的优惠措施,如果房主住房消耗的能源比法国平均标准少8%到15%,其房屋财产税等许多税收就可以得到减轻。法国政府目前还在积极指定法律,对淘汰高耗能家用设备的大型房屋房主进行税收减免。同时,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住户也将得到政府在税收方面的大力支持,具体细节将在年内宣布。

  统计表明,2002年法国普通住宅消耗的能源占法国能源总消耗的40%,因住宅消耗能源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了法国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另外,居民住宅消耗的能源远多于办公室,前者比后者多两倍。预计法国住宅所消耗的能源到2010年将增长12%,这将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增加。然而抑制这一趋势绝非易事,要减少住宅的能源消耗,法国上千万家庭必须对住房的墙壁、顶棚、窗户等做好隔热保护,购买节能产品并改变生活习惯,如电脑等家电不使用时关闭电源、缩短洗澡时间等。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京都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在2012年将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削减5.2%,欧盟首脑会议23日也提出,力争在2020年以前将各国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15%至30%。然而,要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将全球年均气温控制在不超过工业革命前气温2摄氏度的目标,这些减排幅度还是不够,它需要所有发达国家在未来几十年里继续作出更大的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