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巴基耶夫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26日电(记者任瑞恩)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巴基耶夫26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他将作为候选人参加定于今年6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巴基耶夫说,在总统选举前的3个月时间里,议会和行政机关应在宪法框架内积极开展工作,他近期将不再颁布任命或变更国家和政府官员的命令。他表示,如果阿卡耶夫拒绝递交总统辞呈不会影响总统选举。

  巴基耶夫表示,他现在并不清楚阿卡耶夫究竟在什么地方。据他掌握的情况,阿卡耶夫曾在哈萨克斯坦滞留。他说,阿卡耶夫作为吉第一位总统为国家发展建设和维护国家主权作出了很大贡献。巴基耶夫指出,根据吉现行法律,阿卡耶夫享有不受侵犯权。

  在谈到吉对外关系时,巴基耶夫说,吉不会、也不可能疏远俄罗斯,吉俄双边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他表示,吉将继续充分履行吉所签署的国际和政府间协议。

  吉上届议会人民代表会议(议会上院)当天决定将总统选举日期定于今年6月26日,同时决定上届两院制议会履行职能的截至日期为今年6月26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