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涂鸦大师“偷袭”纽约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英国一位“涂鸦大师”最近开了个过火的玩笑。他把自己的一幅作品偷运进纽约一家博物馆内,并挂在墙上公开展出。当人们注意到时,那幅画已经在墙上悬挂了数日。而这只是此君恶作剧的一部分,一天之内,还有几幅反战题材作品被他“送进”纽约另外几家博物馆展出。

  作品“溜进”博物馆

  这名涂鸦大师用的是笔名“班克斯”,他是英国出名的街头艺术家,作品多以反战为题材。

  他此次偷运进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的油画尺寸最大,长、宽分别为61厘米、46厘米。画面上是一名海军上将,手里拿着一个喷漆罐,背景是反战文字。

  班克斯“偷袭”的另两个目标,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美国自然博物馆。在那里,他悬挂的作品是装在瓶子里的甲虫,甲虫的翅膀是战斗机机翼的造型,身上还绑有导弹。

  乔装改扮搞“偷袭”

  目前,一个艺术网站已经将班克斯的照片上网。照片上,他身穿检察官外套,戴着帽子,脸上化了装,正在往纽约4家博物馆的墙上悬挂自己的作品,并讲述自己是怎么做的。

  班克斯在电话中说,在同伴们的帮助下,他于3月13日实施了这次行动。同伴们为他摄了像,并在必要时帮他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这已经不是班克斯第一次搞类似的“噱头”。去年,他将作品偷送进法国的卢浮宫和英国伦敦泰德艺术馆,引起英国媒体的注意。

  专盯博物馆“软肋”

  作为街头艺术家,班克斯通常在街角、通道出入口或地铁车厢进行创作。但由于现在安全措施更加严格,进行“街头创作”变得比较困难。所以,他决定扩大活动范围,渗透到博物馆去。

  “我喜欢选择安检系统不那么严密的地方,”班克斯说。据他介绍,此次,只有挂在大都会博物馆的作品在一天后被发现,其余作品都在博物馆内悬挂数日。所有作品都是用超强力胶固定在墙上。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