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决定售巴基斯坦F-16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25日,美国说,为回报“9·11”后巴基斯坦的合作,总统已经同意向其出口F-16战斗机,此举遭致印度强烈不满,但美国随即表示也愿向印度出售同类战斗机。

  酬劳巴反恐合作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5说,出售给巴基斯坦的战机“不会完全打破印巴间的力量平
衡”,在巴积极采取措施对付恐怖主义之际,这些装备“对巴的安全至关重要”。

  该官员称,美国打算出售24架F-16战斗机给巴基斯坦,但也有官员说这一数字最终会有“变动”,而且今后美国向巴出售各种武器都“不受限制”。

  巴货款早已付清

  巴基斯坦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同美国达成了购买F-16战斗机的合同,但在巴基斯坦1998年公开进行核试验后,美对巴开始实施武器禁运。巴方由于已经预付购机款,因而一直要求美方继续供货。

  巴新闻部长艾哈迈德当日说,同意向巴出售战机有助于减少巴方的反美情绪,“这会满足我们的防务需要,我们在常规武器上落后于印度。”

  印总理“极大失望”

  印度不久前提出了庞大的126架战机采购计划,美国F-16、法国“幻影”、瑞典“秃鹰”皆在考虑范围内。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我们会积极回应印度求购多功能战机的意向。”

  然而,印度总理辛格的发言人巴鲁当晚说:“总理今晚接到布什的电话。”辛格对这一决定表示了“极大失望”,并指出美国的决定将打破地区力量平衡”。

  \(马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