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酝酿3招团结善良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25日,日本驻美使馆宣传公使阿川尚之声称“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韩国外交通商部则正在酝酿3种“独岛问题对日本行动方案”。

  美国报纸引发“胡言”

  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在一一张地图上同时标记了“日本海”和“东海”,以及“
独岛”和“竹岛”。对此,日驻美使馆三号人物阿川尚之称,海域的正确名称只有一个,即“日本海”,而竹岛是日本的一部分,所以应该标记为“竹岛”。

  韩国驻美使馆宣传公使吴洙东立即回应说:“从中可以看出,日本从未认真反省过历史,我们将积极回应。”

  必要时减少军事交流

  继韩国总统卢武铉23日就韩日关系发表对国民谈话后,韩国外交通商部正在讨论将总统的发言细化,并准备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将逐步减少或限制韩日军事交流。

  据透露,正在酝酿中的独岛(日本称为竹岛)问题对日本行动方案,是以韩国国家安全保障委员会(NSC)17日发表的对日对策行动声明为基调,分为短期应对计划和中长期应对计划。

  \(陈凡、春风\)

  韩国对日计划

  短期行动计划:韩国将继续在独岛问题上保持“果断”立场,同时更加坚定地表达在对待日本过去历史问题上所持的鲜明立场,从而诱导日本做出“适合”的行动。

  中、长期行动计划:联合日本大部分善良的国民,使其与日本极端右翼势力分离开来,并与他们在正确认识日本历史问题上达成共识。

  韩外交通商部称,今后韩国将有意联合与日本右翼势力持不同意见的或有良心发现的日本国民,以及日本国内的知识阶层,从而纠正日本犯下的歪曲历史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