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曾向黑手党交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2 南京晨报

  最新解密的一盘录音带显示,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曾于1988年受到本国黑手党威胁称,如果不与他们合作将砍下其儿子的人头。为了保全家人的太平,老贝一方面准备将儿子秘密送往国外“避难”,另一方面打算私下向黑手党交了一笔“保护费”了事。现总理17年前竟向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服软”,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即在意大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贝氏收到黑手党灭子威胁

  据报道,一份于25日最新解密的法庭记录显示,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于1988年在一次与其密友、地产生意搭档莱纳多·戴拉·瓦勒通电话时抱怨称,自己正受到意大利黑手党家族科萨·诺斯特拉的威胁,如果不满足后者的条件,那么他的儿子皮埃西维奥将面临身首异处、暴尸米兰街头的下场。

  贝卢斯科尼当时这样说道:“我遇上一个大麻烦,不得不将孩子们送走。他们现在准备前往国外,因为有人在敲诈我。实际上,早在10年前那些不择手段的家伙便曾缠过我,现在他们竟然又来了。他们威胁我说,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我还无动于衷的话,他们将会把我儿子的人头送过来,然后将他的尸体扔到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上示众。为了避免让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已经决定,将孩子们送往美国。”

  考虑花钱消灾满足黑手党

  当密友莱纳多·戴拉·瓦勒问及黑手党规定的“大限”是多长时,贝卢斯科尼回答说:“6天之内。”接着,瓦勒建议道,不妨与黑手党谈判一次,然而老贝断然拒绝道:“不,不,实话告诉你吧,如果能够尽快了结此事,我宁可悄悄付他们钱,至少可以不让他们再缠着我。”

  三大悬疑依旧不明

  据悉,1988年,意大利执政党“基督教民主党”在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之下,被迫断绝了与本国黑手党错综复杂的联系。失去“靠山”的黑手党急于寻找新的政治盟友。由于当时媒体大亨贝鲁斯科尼与社会党领袖贝蒂诺·克拉希私交甚笃,为了换取社会党上台之后对自己的支持,黑手党一方面在当时举行的西西里岛大选中力挺社会党,一方面对老贝威逼利诱。

  现总理17年前竟向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服软”,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即在意大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然而,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帕拉佐·奇吉至今未对此事表态。时至今日依旧不为外人所道的是,当年黑手党究竟具体要求老贝为他们做些什么?老贝为何没有及时将儿子恐遭黑手一事向警方报告?最终他又是如何摆平这场危机的?

  作者:袁海 水文 木子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