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七成多英国人反对卡米拉成为王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41 温州新闻网
民调显示七成多英国人反对卡米拉成为王后(图)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他的女友卡米拉(资料图)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多数英国人仍想保留君主制度,但是只有很少的人想让卡米拉在查尔斯王子登基后成为王后。

  《每日邮报》26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表明,60%的受访者说,如果没有君主制度,英国的情况会变得更槽糕,71%的人反对在伊利莎白女王去世后废除君主制度。

  尽管有57%的人对查尔斯王子迎娶卡米拉的计划表示赞同,但73%的受访者认为卡米拉不应成为王后。65%的受访者还认为他们的婚姻将削弱君主制度。这一结果比六个星期前的调查结果高了十六个百分点。

  在查尔斯王子宣布将迎娶卡米拉的消息后,婚礼计划就一直陷入争议之中。伊利莎白女王已表示将不参加婚礼。

  这份民调在23日开始进行。布莱尔政府21日证实说,一旦查尔斯成为国王,卡米拉将成为官方意义上的王后,尽管她的封号是国王的妻子。

  许多英国人都认为,卡米拉与查尔斯王子保持长期的婚外情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民调显示公众对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婚礼的兴趣很低,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收看有关查尔斯婚礼的节目,只有31%的受访者表示将收看婚礼节目。(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