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名参与虐囚致死事件的美国士兵免于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4 桂龙新闻网

  此间媒体26日报道,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日前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军方已决定不对17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参与虐囚致死事件的士兵提起诉讼。

  据悉,这些士兵分别与三起虐囚致死案有关,受到的指控包括作虚假陈述和谋杀。军方调查人员曾建

  议把这些士兵交由军事法庭审判。

  但美国军方主管官员却拒绝接受这一建议,并以这些士兵系合法使用武力、或不懂得使用武力的规定或证据不足为由,使他们免于被起诉。

  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的这份报告对2002年8月至2004年11月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发生的27起囚犯死亡事件作出了详细说明。美军方将这些事件归为24桩案件进行调查,关于其中16桩案件的调查已告结束,另外8桩仍在进行中。

  按照程序,美军调查人员在上述调查结束后将向遭调查士兵的上级指挥官提出建议,由后者决定是否对受到指控的士兵提出刑事诉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