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学者认为驯化猪来自全球至少7个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4 桂龙新闻网

  据最新一期英国《科学》杂志报道,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最近提出一个新观点,认为猪曾在全球至少7个地方从野生得到驯化,而并未来源单一。

  英国研究人员认为,欧洲猪源于本地野猪,而并非像人们以往所认为的那样,源自地中海东部地区。现在的德国可能曾

  是欧洲的驯养中心,现代的欧洲猪正是在那里完成了从野生动物到家畜的过渡。

  这些研究人员说,猪最初是在大约9000年前今天的土耳其东部得到驯化。此后,驯化方法至少传播到中欧(德国)、意大利、印度、缅甸、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这6个地方。

  英国研究人员在比较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86头野猪和家猪线粒体的遗传特征后发现,不少来自同一地区的家猪和野猪有很多共同的基因特征。这说明,这些地区的居民在数千年前就自行驯化过猪,而并不是从别的地方引进已驯化的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