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摩苏尔也曾虐俘:残忍体罚剥夺战俘睡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5 温州新闻网
美军在摩苏尔也曾虐俘:残忍体罚剥夺战俘睡眠(组图)
  该照片5月19日由美国广播公司首次公布。372宪兵连的军士萨比里纳哈尔曼在伊拉克犯人贾马迪的尸体前照相时露出笑容。
美军在摩苏尔也曾虐俘:残忍体罚剥夺战俘睡眠(组图)
  该照片5月19日由美国广播公司首次公布。372宪兵连的军士哈里斯-格莱纳在伊拉克犯人贾马迪的尸体前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贾马迪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关押期间死亡。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6日最新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驻伊美军不仅在阿布格莱布军事监狱虐待囚犯,还在摩苏尔的一座军营中设立禁闭室,“系统的、有意识”的使用种种非人道手段折磨伊拉克战俘,并导致其中一人死亡。

  美国国防部根据《信息自由法案》公开了这份长达1200页的文件。文件称,一名关押在摩苏尔的伊拉克囚犯下颌脱裂,调查人员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许多囚犯都被瓶子砸过,还要接受超负荷的体罚,直到他们累得瘫倒在地;囚犯还被剥夺睡眠,美军看守人员总是对着他们播放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将香烟的烟雾装进袋子里,再强迫囚犯戴在头上。

  一名囚犯在接受调查时称,他们“总是让犯人疲倦不堪”,“犯人们非常恐怖,有时甚至被吓的小便失禁”。

  2003年12月,在经过4天的非人折磨后,一名囚犯因虐待死亡。与阿布格莱布虐囚事件不同,这起死亡事件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摩苏尔的这座监狱属于第101空降师第311军事情报营。调查人员在备忘录中称,“有证据表明,311军事情报营的情报人员使用了体罚”,“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犯权利受到了侵犯”。

  整个事件被曝光是因为一个名叫萨里赫·加斯姆的年青人,被发现在拘押期间下巴脱裂。

  加斯姆现年20岁,他的父亲是前萨达姆军队的一名官员,父子二人一起被美军逮捕关押。加斯姆与其他70名囚犯关押在一起牢房里,他说,“他们整个晚上都在我们耳边播放音乐,向我身上浇冷水,让我们不停的站起来蹲下去,并经常殴打我们”,

  新公布的报告称,“每名囚犯头上都罩有一个袋子,上面写着他所犯下的罪恶”。加斯姆头上写着“IED”,意思是“路边埋置炸弹导致数百人伤亡”。

  在接受调查时,美军看守人员称他们不知道加斯姆的下颌是如何脱裂的,调查人员根本无法查出是哪一位看守人员施虐所致,因此无人受到惩罚。(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