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亚“反调”蔓延“骨牌”接连倒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16 每日新报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从吉尔吉斯斯坦再到白俄罗斯,一场反对派掀翻现政府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似乎正在席卷着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并已从中亚地区蔓延到俄罗斯西部。

  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相邻的乌兹别克斯坦,来自不同阵营的反对派领导人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变化表示“羡慕”。

  “我们确信,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始的民主改革进程将会极大地影响到中亚所有地区,”声明说。

  如果“骨牌”接连倒下,最紧张的自然是俄罗斯,因为这些地区曾经都是它的传统势力范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