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与黑手党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45 深圳晚报

  媒体披露意大利总理为了儿子安全曾打算“花钱消灾”

  贝卢斯科尼与黑手党妥协?

  官司缠身的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又被翻出旧账,一段最近曝光的录音显示,几年前,他为了免除黑手党对自己儿子的威胁,差点打算“花钱消灾”。意大利媒体至
今仍怀疑,贝卢斯科尼与黑手党之间可能达成某种妥协。

  花钱消灾

  拥有亿万身家的贝卢斯科尼在1998年重新掌权前,他收到来自黑手党的威胁。贝卢斯科尼告诉朋友,黑手党威胁杀死他的儿子皮尔西维奥,要把他砍头、并把尸体送到北部城市米兰。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说,在米兰检察官的要求下,调查人员截听并偷录了贝卢斯科尼的电话录音。根据一段法庭翻录的录音资料,贝卢斯科尼在同朋友的电话交谈中透露了这件不为人知的秘密。

  贝卢斯科尼在电话中告诉自己的密友兼商业伙伴雷纳托·德拉·瓦莱说:“我有了一个真正的大麻烦,我必须把孩子们送到国外,他们正在动身,因为他们(黑手党)勒索我……以一种卑鄙的方式,10年前,这种事情曾发生在我身上许多次……他们又回来了。”

  是否涉黑?

  检察人员在法庭审判贝氏原来的左右手马塞洛·德尔乌特里案时递交了这些录音证据,而两名意大利记者从检察人员那里得到了这份录音。德尔乌特里曾掌管贝氏旗下的广告公司,1992年他帮助策划了贝氏由商界步入政坛,并大获成功。

  德尔乌特里因帮助撮合黑手党和意大利商界之间的合作于去年12月被判刑。不少人提出质疑:总理密友涉黑,那总理本人是否清白?

  录音上的对话发生时,正是意黑手党寻找新政坛盟友的时期,因为当时执政的天主教民主党迫于国际压力开始切断同黑手党的原有联系。

  贝卢斯科尼当时是社会党领导人贝蒂诺·克拉克西的密友。黑手党曾在西西里的地方选举中支持过社会党人,两者之间是否有联系不得而知。

  《共和国报》在文章中问道,黑手党到底要求贝卢斯科尼做什么?为什么他没有把儿子受威胁的事情向警方报告?他最终如何解决了威胁?

  官司缠身

  自从20世纪90年代初步入政坛以来,贝氏就陷入了各种各样的官司,经常是一案未平一案又起,涉案科目从做商务上虚假报表、逃税、行贿到涉黑……但这位曾杀入《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20名的商业奇才早习惯大风大浪。

  1995年1月,由于旗下费尼韦斯特集团被人告发向税警行贿,使贝氏声誉受到很大影响,被迫在执政9个月后辞去总理职务。但2001年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再次问鼎总理宝座,并执政至今。但他的第二个任期内官司依旧未断,检察人员本星期又有了新发现,称他的媒体公司涉嫌逃税数千万欧元。估计贝氏很快又会接到法庭的传票。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马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