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承认国内发生禽流感 有数十万只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援引来自朝鲜国家兽医紧急防疫委员会的消息说,最近朝鲜下塘养鸡场等几个养鸡场已经发生了禽流感,造成数十万只鸡死亡。

  朝中社说,在发生禽流感的几个养鸡场中,国家兽医紧急防疫委员会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已经采取了紧急防疫措施,并为防止疫情扩散制定了严密的方案和对策。

  朝中社的报道还说,在发生禽流感的养鸡场中死亡的数十万只鸡已经被掩埋和焚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养鸡场的工作人员被感染的情况。朝鲜农业省、保健省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及专业研究人员正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动员群众,从预防入手,为防止禽流感的扩散和人员被感染布置遍布城乡各地的防疫网。

  朝中社本月7日在一篇报道中向外界公布了朝鲜近期为预防禽流感病毒传入而采取的各种相关措施。朝中社说,他们“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并建立起一个监控系统,以阻止禽流感病毒传入朝鲜”。(据新华网;任力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