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受困石油换食品丑闻可能自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1:4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同事称,由于本周公布的官方报告将对安南之子科乔与联合国伊拉克石油换食品项目的关系作出结论,安南秘书长目前心情沮丧,甚至开始考虑自动辞职。

  对联合国持批评态度的美国国会议员已要求安南就石油换食品计划管理不当辞职,甚至安南的支持者也对安南任期内发生的众多丑闻感到震惊。联合国内部的一位观察家称,
安南的情绪就像一个“正弦曲线”,他看起来已接近曲线的谷底。

  安南之子、29岁的科乔曾在一家瑞士公司工作。他在公司获得石油换食品项目的一个合同之前离开了这家公司。上周有消息说,他从这家公司获得了40万美元。

  联合国证实安南秘书长曾三次会见该公司的经理,其中两次会见是在合同签署前进行的。安南的办公室主任布朗称,会见很短暂,与该公司所获合同无关。科乔和瑞士公司都坚持说,他没有参加为公司获得石油换食品合同的工作。他的工作主要是在尼日利亚和加纳开展业务活动。

  但是新的丑闻仍然在不断被披露。上个星期有消息说,联合国已同意动用伊拉克石油销售收入基金来为石油换食品项目主管塞万支付诉讼费用。

  持保守立场的传统基金会联合国专家加尔德尼尔说:“安南将发现他的地位正越来越难以维持。由于他的可信度下降,他很有可能会自愿辞职。”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