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章子怡问鼎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9 燕赵晚报

  《2046》捧出影帝影后

  燕赵晚报综合消息昨晚7时30分,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红馆隆重举行。因为今年适逢中国电影诞生百年,所以众多华语影坛的知名人物汇聚一堂,一时间星光闪耀,让人目不暇接。最终,周星驰的《功夫》获得最佳影片奖。梁朝伟凭借《2046》力挫成龙和周星驰两大高手,夺得影帝桂冠。同时《2046》里的章子怡也当仁不让,将影后奖杯揽
入怀中。尔冬升凭借《旺角黑夜》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同时,李小龙获颁中国电影世界光辉之星奖。

  昨晚香港下起小雨,令人意外的是本次颁奖典礼的“红地毯”居然是蓝色的,据介绍,因为本次盛会是由某著名可乐公司赞助的,因此,红地毯也就变成了“蓝地毯”。飘雨的天气和地毯的变色并没有影响众明星的心情,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张曼玉、章子怡、张柏芝等重量级明星系数到场,梁朝伟和刘嘉玲更是双双亲密亮相。早已以“红地毯”旁边严阵以待的各路记者,此时也是不含糊,每有明星走过。都是闪光灯闪成一片。

  影片《2046》、《大事件》、《功夫》、《旺角黑夜》和《新警察故事》同时获得最佳影片提名,最终《功夫》技高一筹,勇夺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成龙、周星驰和梁朝伟皆非等闲之辈。不过“新警察”成龙和会“功夫”的周星驰都不是来自《2046》的梁朝伟的对手,只能将最佳男主角拱手相让。章子怡这次总算有了出头之日,她也凭借《2046》获得最佳女主角。

  《功夫》里的“包租公”元华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白灵凭借《饺子》一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王家卫的《2046》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饰造型设计和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四项技术奖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