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侨界汉城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0 法制日报

  韩国侨界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本报汉城3月26日电(记者刘复晨)26日下午,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持,旅韩侨胞在汉城中国文化院召开了《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驻韩大使李滨介绍了《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背景、宗旨、现实意
义和历史影响。李大使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确保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用法律的形式体现了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反对、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行径的意愿和决心。

  随后侨领代表纷纷发言,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韩晟昊表示,陈水扁故意曲解《反分裂国家法》,发动所谓的“3·26游行”大骗局,广大海外侨胞要充分揭露其挟持2300万同胞搞“台独”的险恶用心。

  韩国中国侨联顾问勒泽田说,台湾当局曲解、诋毁《反分裂国家法》,误导岛内舆论,欺骗人民,对此海外华侨华人更要提高警觉,坚定立场,支持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为实施《反分裂国家法》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的座谈会由中国驻韩总领事张欣主持,杨厚兰公使出席,50多位旅韩华侨代表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