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理疗帮助宠物恢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虎妞享受的还只是按摩和补钙,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宠物们在手术后可以作理疗了。一家医院里,小狗切斯就在接 受理疗服务。我们来看看。

  切斯生活在美国,前一段时间,它的后腿韧带断裂了,在手术过后,切斯的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稍微运动多一点 就开始感到疼痛,它在平时的生活中开始更多地用到另外三条腿,这样不但走路歪歪扭扭的,时间长了可能还会影响到今后的 身体发育。它的主人把
它送到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这家医院,接受术后理疗恢复训练。

  在这里,医生们使用了专门的仪器对切斯四条腿在行走时产生的压力进行分析,找到进行理疗恢复的最佳方案。医生 们认为,切斯在手术后,走路过多地依靠另外三条腿,是因为心里还是害怕再次受伤,因此他们给切斯设计了平衡板和球类运 动的训练,帮助它学习重新信赖自己的这条受过伤的腿。

  在医生的帮助下,切斯逐渐通过理疗找回了自信,它又可以在院子里尽情地奔跑嬉戏了,看着自己的爱犬恢复了往日 的活力,切斯的小主人心里也乐开了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