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7号城铁:连结不同种族的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在美国纽约,有一个著名的地铁7号线路,它横穿整个皇后区。有人说,坐上这趟车,你可以听到150种不同的语 言,体验到风格迥然的各国文化,人们因此给这趟车起了个外号叫“国际特快”。下面就让我们登上这趟车,去皇后区体验一 下异国情调吧。

  国际特快的第一站是56街,这个街区以土耳其移民为主,这里的商店不仅讲土耳其方言,出售的商品也都特别富有 本国特色。列车继续前行到达杰克逊高地,这里到处弥漫着
一种南亚风情,居民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有些居 民住在这里超过20年了,与故乡展开进出口贸易在这里是个大买卖。

  再下一站叫做克罗纳,在这里你满耳听到的都是西班牙语,因为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来自中美洲国家。对皇后区居民们 来说,公共图书馆要算是最重要的设施之一,这里的书籍报刊杂志不仅数量多,而且提供了44种语言的不同版本,几乎所有 的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他们急需的信息。

  纽约是一个多种族聚居的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多达300万。其中又有1/3集中在皇后区,这里的人们觉得 ,保持自己的本国语言、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对于新来纽约的移民来说,语言障碍往往是他们遇到的 最大难题,然而在皇后区,各个社区通行的依然是本国语言,新移民会感觉里与他们原来的家没什么两样,这不仅带来了很多 便利,也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自立谋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