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五届环境会议在汉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28日电 (记者张利)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第五届环境与发展部长会议28日在汉城开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0多个国际组织和民间团体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加强亚太地区环境领域合
作的契机,并希望会议能够提出促进环境与经济共同发展的具体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致大会的信中表示,亚太地区经济有了长足的增长,但同时也给环境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压力。他强调,消除贫困和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不是相互排斥的,而是可以同时兼顾的。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秘书长金学洙在讲话中说,亚太地区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前提下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首届环境与发展部长会议1985年在曼谷举行,会议每5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由韩国环境部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联合举办,主题为“在亚太地区实现环境可持续经济增长”。与会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全面探讨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的方案。

  在28日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共同应对去年底东南亚地震海啸灾难、实现“绿色增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