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商户在吉遭抢劫 损失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安卡拉3月27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7日报道,截至目前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已有超过25处土耳其人经营的商业场所遭到洗劫,经济损失达到2000万美元。

  报道说,在比什凯克发生的骚乱中,这些土耳其商户遭到部分吉民众的袭击及抢劫,但是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

  土耳其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塞尔皮尔·阿克曼表示,土使馆已经努力采取措施保护在吉的本国公民的安全。阿克曼提醒目前生活在比什凯克的土国民注意人身安全。同时,阿克曼表示,土政府将继续从吉尔吉斯斯坦撤离土国民。首批从吉尔吉斯斯坦撤离的119名土公民已于26日早晨乘专机抵达土耳其。撤离第二批土国民的飞机将于27日飞抵吉尔吉斯斯坦。

  土耳其是吉尔吉斯斯坦的第四大投资国,位列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之后。目前在吉的土耳其公司共有450家,投资领域涉及多个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