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反对派内讧或引发新危机 无引渡阿卡耶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综合外电报道,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新领导层正面临着新的危机,反对派的内讧使政局无法重回平稳;同时,欧洲安全合作组织的代表已抵达吉国,帮助该国和平解决政治危机。

  欧安组织介入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安全合作组织(OSCE)秘书长库比什27日抵达吉尔吉斯斯坦,与吉尔吉斯代总统兼代总理巴基耶夫举行了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OSCE中亚地区代表彼得里呼吁吉尔吉斯的权力掮客要和平解决分歧,他说:“OSCE希望各方以政治对话,为国家利益达成协议。”OSCE也会派遣3名宪法和法律专家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协助解决该国信救国会争斗的问题。

  新旧国会之争或引发内战

  有媒体指出,有别于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革命,吉尔吉斯斯坦的反对派缺乏团结各方的人物,新领导层中不少为总统阿卡耶夫的前盟友,但他们因个人和氏族竞争而出现分歧。

  新救国会问题在27日中午仍未能达成协议,由于当地最高法院宣布国会选举无效,选举前解散的旧国会复会。旧议会议员担心新当选议员会取消新的总统选举,甚至会上演反革命的一幕。但新国会议员声称他们具合法地位。新旧国会争持不下,令吉尔吉斯的局势可能更加紧张,可能引发新的严重危机,甚至可能发生内战。代检察长巴奇耶夫说:“如果我们间不达成谅解,内战就不能避免。”

  无引渡阿卡耶夫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巴基耶夫通话,普京向巴基耶夫表示俄罗斯会向吉尔吉斯提供实质援助,协助该国回复平稳。而克里姆林宫26日证实阿卡耶夫身在莫斯科,吉国代外长欧顿巴耶娃表示没有计划引渡阿卡耶夫。

  首都比斯凯克重现平静

  吉反对派内讧或引发新危机 无引渡阿卡耶夫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