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杀害阿富汗前北方联盟领导人马苏德的疑犯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涉嫌谋杀阿富汗前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马苏德的4名嫌疑犯29日将在巴黎出庭受审。

  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4名疑犯包括一名摩洛哥裔法国人、一名突尼斯裔法国人、一名阿尔及利亚人和一名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的人。他们被指控伪造和获得假证件,从而使刺杀马苏德的两名凶手得以伪装成持比利时护照的突尼斯记者。

  马苏德2001年9月9日在阿富汗北部被害。当时,两名原籍摩洛哥的人持比利时假护照,装扮成记者采访马苏德,引爆了藏在摄像机里的炸弹,马苏德和凶手同时被炸身亡。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曾说,两名凶手所持的比利时护照,是1999年在比利时驻荷兰使馆和比利时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窃取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