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只是女性 调查显英国骚扰案受害者两成为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肯特郡健身教练陶尔的前女友与他分手后仍然不死心,常常寄给他爱慕的信件、录音带或是买一大堆花丢在他门前,甚至不断打行动电话给他或跟踪他。

  事实证明,会遭到骚扰的不只是女性。英国莱斯特大学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遭到跟踪或骚扰的受害人当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是男性。

  “这些案件是大都是女性跟踪男性,但是部分案例是男性跟踪另一名男性。”法医心理学资深学者雪瑞登博士说。

  莱斯特大学的调查同时发现,至少半数跟踪案件的嫌犯都是前男(女)友,而有钱人与名人最常成为目标。

  另外,跟踪骚扰的最新趋势是嫌犯盗用被害人亲友身分,藉以取得更多有关被害人的资料。

  “民众在留下个人基本资料的时候应该更加小心,架设个人网页的危险之一,就是揭露越多个人资料时,越容易成为跟踪骚扰目标。”退休警员布朗说。

  英国政府一九九七年通过反跟踪法,至今有六百多人因此入狱。然而随着因特网、电子邮件及行动电话的出现,预计跟踪骚扰的案件将有增无减。(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