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能连续跑10个马拉松——卡尔纳茨出书介绍结缘极限长跑始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他能连续跑10个马拉松——卡尔纳茨出书介绍结缘极限长跑始末(图)
  几天前,42岁的卡尔纳茨出了一本书,《极限长跑者:一个彻夜长跑男子的告白》,讲述了他和长跑结缘的始末。

  卡尔纳茨现在洛杉矶经营着一家纯天然食品公司。长跑只是他的业余爱好。

  在书的开篇,卡尔纳茨就说自己有长跑的天分。这一点,在他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显现出来。当时,因为妈妈要照顾出生不久的小妹妹,有时抽不出时间去幼儿园接他,他就会自己回家。为了早点到家,他经常跑着回家。直到上高中时,卡尔纳茨仍一直坚持长跑。但上了大学直至研究生毕业的10年间,由于课业繁重,他基本上扔了长跑。毕业后他进入一家药品公司做销售工作,在职场上行色匆匆的他,既没有去长跑的时间,也没有想要长跑的心情。

  重新拾起长跑是在过30岁生日那天。当晚,卡尔纳茨和一群好友去酒吧豪饮。当酒劲慢慢过去后,他感到一种空无的痛苦。回望30年的过往人生,工作乏味,事业无成。他对自己感到失望。

  卡尔纳茨回忆:“回到家后,我鬼使神差地换上了平时在花园中除草穿的便鞋,然后开始慢跑。那次,我跑了整整一个晚上。奔跑的时候,我找到了久违的充实的感觉。”

  此后,卡尔纳茨经常在晚上长跑。而且一跑就是一整夜。一段时间之后,他开始试着参加长跑比赛。

  后来,他把目标定在了160公里,再后来,是217公里。2002年,他去南极跑马拉松,整整跑了320公里。2004年,卡尔纳茨在比赛开始前先独自跑了102公里,跑到比赛起点后,他又随同其他参赛选手跑完了全程320公里。也就是说,那次他连续跑了422公里,相当于10个马拉松的长度。

  卡尔纳茨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喜欢长跑?”

  他的回答是:“我想挑战自己的极限。”但他妻子朱丽的回答可能更准确:“长跑让他感到快乐。”

  如今,长跑确实已经成为卡尔纳茨生活中的一大乐事。现在,他每周都要跑110到200公里,时间选在晚上,而且一跑就是一整夜。

  卡尔纳茨说自己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是在半夜订购比萨饼。“我告诉店员我的长相和装束,告诉他们几点几分把香喷喷的热比萨送达某地。然后。我就向那个地点飞奔而去。”

  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卡尔纳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