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中毒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4 北京晚报

  一位给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进行过诊断的奥地利医生昨天驳斥了尤先科“中毒”一说。为此,这名医生受到了死亡威胁并遭解雇。

  并非中毒?

  去年9月,正忙于竞选总统的尤先科因身体不适前往奥地利著名的鲁道菲纳豪斯医院就
诊。洛塔尔·威克医生当时是门诊部门负责人,并参与了诊断。

  “在对尤先科先生进行的前两次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中毒证据。”威克说:“我直接参与了诊断。我可以告诉你,维也纳法医学研究院没有在他的血液里发现任何毒素的迹象。如果没有毒素,就不可能是中毒。”

  内鬼造势?

  威克医生早在去年9月末就把他的怀疑公布于众。威克隐晦地说,某位医院的“非长期雇员”向外界散布了“伪造的医学诊断”。怀疑的焦点集中在医院外科医生尼古拉·科尔潘身上。这位乌克兰出生的医生曾在维也纳为尤先科进行过治疗。

  恐吓电话

  就在威克公开指责有人散布假消息后3天,鲁道菲纳豪斯医院院长迈克尔·齐姆菲尔一纸书函,要求他收回所说的话。一位神秘男子给威克打来电话,并自称是他的“乌克兰朋友”。这名男子用口音浓重的英语威胁道:“小心点。你有性命之忧。”为了以防万一,威克一家申请警方给予24小时的保护。现年64岁的威克已在鲁道菲纳豪斯医院工作了25年。现在,威克却被医院辞退。惜安(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英女议员出书揭露政坛桃色交易潜规则

  英教会人士要求查尔斯向卡米拉前夫道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