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人员炸弹袭击以军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28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28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向以色列国防军车队投掷土制炸药包,炸伤一名以军士兵。这是近两周来巴武装组织首次袭击以色列目标,并造成以军受损。

  据报道,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大批士兵随即侵入杰宁市区以及附近村庄,大规模搜查民居,并逮捕了8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

  另据以色列军方消息,被捕的杰哈德成员中还包括不久前被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军方称,这些人涉嫌制造武器,并策划袭击杰宁地区的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而巴方则表示,被捕的巴勒斯坦人与袭击事件毫无关联,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

  以色列军方28日宣布,从即日起取消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为期4天的军事封锁,准许巴勒斯坦商人及工人进入以色列境内。

  今年2月巴以领导人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峰会上达成停火协议后,地区局势趋于缓和。巴勒斯坦各派不久前在开罗对话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当前“平静局势”,前提是以色列满足巴方要求,但各派表示决不放弃武装抵抗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