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海惊现类人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近两年来,生活在里海南部和西南部海岸的居民流传着这样的消息:在海水中生活着一种类人两栖动物,这种动物具有很强的神秘感,它似乎是海洋的主人。

  船长亲睹“海洋主人”

  今年3月,来自阿塞拜疆的拖捞船长加法尔·加萨诺夫亲眼目睹了这种传说中的“海洋
主人”,伊朗新闻媒体引用加萨诺夫的话称,“在驾驶船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海水中一个奇怪的动物,它与船身并行前进,起初我只认为这是一条大鱼而已,但是我却发现它的头部长着毛发,而且它的鳍与其他鱼类有明显差别,天哪!它的前身竟长着一对手臂!”

  这一消息在伊朗新闻界发生了轰动效应,读者们纷纷指出这一新闻更加证实了“海洋卫士”的存在,而且读者们表示许多渔民都声称曾看到过这种奇怪的动物,尤其是在每年2月Babolsera区域海底火山活动期和里海海域石油开采时,“海洋卫士”时常会在里海岸出现。

  出现时海水格外清澈

  目前,所有的目击者对这种类人动物描述大致相同,它的身体长165-168厘米,与现代人身高接近,它的身体强壮,略微隆起的腹部长着鳞片,它的足部与鳍足动物相似,两只手长着4个蹼形手指。它的皮肤带有夜光色,头部毛发呈黑绿色,它的手臂和腿部要比相同身材的人类短而强壮一些。它除了长着手指甲,在它类似海豚嘴的鹰钩状鼻部上还长着钉形甲状物。

  据目击者称,它的眼睛大而圆,嘴部也很大,它的上颌突出,下嘴唇与颈部呈流线形,它没有长着人类突出的下巴。

  目前,伊朗媒体将这种神秘动物称之为“海河主人”。据称,每当这种类人动物出现时,它的周围总会围绕着许多鱼类,它好像就是海洋的主人。此外,每当它出现在海水中时,这片海水就会变得格外清澈。一些目击渔民称,当他们将鱼捕到网中,鱼儿还在网中挣扎时,“海洋主人”便从深蓝色海底游了出来,渔民可以听到它发出嘶哑的咯咯声,似乎在为被捕捞的鱼儿哀叫。

  伊朗派科研小组前往

  许多科学家相信伊朗有关海水类人动物的报道是真实的,

  据悉,历史上发现类人水中生命体已不止一次,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和哲学家柏拉图认为远古人类起源可能有一个分支具备两栖生活能力,他们可以在水中建立自己的世界。俄罗斯圣彼得堡1905年出版的一本名为《宇宙和人类》的书中指出,美人女曾在加勒比海域被打捞过,此外,1876年,北大西洋亚述尔群岛海岸曾冲上来多具两栖类人动物尸体。

  据有关媒体的最新报道,伊朗已派遣科研小组前往里海频繁出现类人动物的海域,国际科研团体可能会协助该科研小组探索揭示神秘的“海洋主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