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放哈里里遇刺前录像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7日电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7日播放了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前片刻爆炸现场附近情形的录像画面,画面中出现的一辆白色皮卡车被认为就是导致哈里里身亡的汽车炸弹。

  这家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电视台当天播放的录像片断据称取自于爆炸现场附近一家银行的闭路电视系统,片长约90秒钟。画面上,一辆白色三菱皮卡车以比别的车
辆慢得多的速度缓缓驶过这家银行,然后驶出了银行监控摄像头的覆盖范围。随后哈里里的黑色车队进入摄像头的覆盖范围。片刻之后,摄像头捕捉到了因爆炸而产生的强光和烟雾。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说,联合国调查小组将这段录像作为调查哈里里遇刺事件的重要依据之一。联合国调查小组24日公布了哈里里遇刺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称哈里里可能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者驾驶着一辆1995年或1996年产的三菱皮卡车,车上装载了约1000公斤TNT炸药。

  报告说,黎巴嫩安全部门的调查存在严重缺陷,不可能取得令人信服的结果,必须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报告还指责叙利亚在哈里里遇害前对黎反对派领导人发出威胁,制造紧张气氛。

  本月初,黎巴嫩安全人士曾透露说,黎调查人员通过各种技术侦察手段,认为哈里里很可能是死于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黎安全部门已收集了装有炸药的汽车的残片,并将调查情况通报了联合国调查小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