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国家反谍报战略协调各情报机构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8日电 (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白宫28日正式公布了布什总统日前批准的《国家反谍报战略》文件。

  新公布的文件为非保密版本,仅为14页。文件要求美国情报机构“确定、评估、消除和利用”外国政府、恐怖组织和国际犯罪组织针对美国利益进行的情报活动,保护美国的情报收集与分析方法,防止被他人渗透与操纵。恐怖分子可能因一些国家政权的支持而增强
,这意味着这些国家的情报机构可能是全球恐怖支持网络的联系环节。

  文件说,国家反谍报主管米歇尔·范克利夫将与新设立的国家情报局长密切合作,寻找防止包括外国情报机构、恐怖分子、犯罪组织和网络入侵者等威胁在内的最佳方法。他们将就是否成立一个专门的反间谍中心进行研究。

  《国家反谍报战略》由国家反谍报主管办公室制定,布什于3月1日批准了这份文件。国家反谍报主管办公室成立于2002年,负责协调美国各情报机构之间的反谍报活动。

  《华盛顿邮报》曾于3月初报道说,美国国家反谍报战略的核心是将军事上“先发制人”的战略引入反间谍系统,美情报机构可对那些被认为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间谍机构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