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称美国已经内定伊国防和内政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40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成员法瓦兹·雅尔巴27日说,美国驻伊官员已经“预定”了伊过渡政府的国防和内政部长人选。

  “美国方面(声称)不干涉新政府组成,但预先指定了某些职位的候选人,这些人曾与伊拉克某些邻国如叙利亚和伊朗有关系,或正受到这些国家的影响。我曾听到他们谈起指定候选人的问题。”雅尔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作为即将离任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的二侄子,雅尔巴宣称,亚瓦尔是国民议会议长、副总统或国防部长的候选人。竞争这些职位的还有拜德尔军团司令哈迪·阿米里和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

  雅尔巴还透露,伊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可能将被任命为过渡政府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伊拉克团结联盟”已推举易卜拉欣·贾法里为过渡政府总理。而且,各方一致同意,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的职位留给阿拉伯人,逊尼派一个、什叶派一个。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