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内阁官房长官:日本可能放松疯牛病检测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日本共同社周二援引官员讲话称,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可能放松疯牛病检测政策。一些西方媒体认为此举显示日本政府正在朝恢复日美牛肉贸易的方向迈进。

  报道引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的话称,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周四将召开会议,很可能通过有关决议,放松对国内牲畜的疯牛病检测。其小组委员会周一呼吁政府放弃检
测所有牲畜的政策。

  日本政府已经授权一个评估小组来探讨方案可行性。而最终决定通过将把日本国内20个月及不到20个月的牲畜排除在疯牛病检测之外。

  法新社载文称此举显示由于美国施压,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考虑逐步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尽管近期的民意测验显示绝大多数日本民众反对解除禁令。日本自2003年12月份宣布禁止进口美国牛肉,至今已经15个月。

  不过细田博之否认了该提议与进口有关。

  日本官员表示政府做出解禁的决定可能还需要几个月。日本当地媒体推测政策放宽时间可能在5月或6月以后。评估小组会向食品安全委员会报告调查结果,而委员会在正式提出建议前,还要举行4周的公开听证会。

  此前,日本政府已经向食品安全委员会咨询了最终恢复贸易的可行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