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7: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人拒绝随美

  卷入台海冲突

  新华社今晨专电 澳大利亚调查机构2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美国卷入台海军事冲突,和美国结成军事同盟的澳大利亚人却不愿追随美国。

  由澳大利亚独立智囊机构“洛伊政策研究所”对1000名澳大利亚人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尽管澳大利亚和美国、新西兰建立了军事同盟,但是72%的澳大利亚人反对帮助美国卷入台海冲突。

  在15个主要地区和国家中,澳大利亚人对中国、新西兰、英国、欧洲、新加坡的印象最好,美国获得的印象分则名列倒数第二。超过半数的澳大利亚人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是比宗教极端思想更加可怕的头号威胁。
国际简讯(图)
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

  尼泊尔举行反对国王示威

  新华社今晨专电 尼泊尔反对派人士不顾政府禁令28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了反对国王贾南德拉的示威游行,防暴警察逮捕了至少16名示威者。

  这是贾南德拉国王在今年2月宣布解散政府,组建以他为首的新政府后这个南亚国家发生的首次示威活动。示威者大多来自尼泊尔国会党,他们聚集在政府中央办公大楼前,高呼反对国王的口号,并挥舞该党的旗帜,公开挑战当局发布的禁止举行示威游行的命令。

  普京访日推迟至下半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27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日本的访问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至今年下半年。

  他在北海道根室发表讲演时称:“普京总统访日的时间最初订为今年年初,后来变成了今年上半年。现在俄罗斯说普京今年上半年访日很困难。我对此感到很担心。”

  町村信孝还表示,日本将努力缩小日本和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领土争端立场上的差距。他说:“继续在未来几十年里就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举行没有成果的会谈无益于两国关系。”(钟和)

  朝鲜爆禽流感 韩国伸援手

  在朝鲜官方首次承认国内发生禽流感疫情后,韩国官员28日表示,韩国正计划给朝鲜提供医疗和技术支持,帮助朝鲜抗击禽流感。

  朝鲜官方媒体说,在这次疫情中,目前还没有朝鲜人被感染。朝鲜《劳动新闻》报28日报道:“朝鲜全国正在为抗击禽流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朝鲜通过官方通讯社证实禽流感爆发,是寻求国际社会援助的信号。

  韩国官方表示,如果朝鲜提出要求,韩国将向朝鲜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帮助朝鲜抗击禽流感。(新华)

  印度南部爆黄疸病疫情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市爆发黄疸病疫情,一个月来已有167人确诊患上这种疾病。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说,海得拉巴市政当局开始在黄疸病高发区挨门挨户地调查,以掌握疾病爆发情况,宣传防病知识。

  黄疸病俗称黄病,一旦人感染黄疸病,血液中的胆红素会增高,引起皮肤、黏膜和眼球的巩膜等处发黄。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