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美国正加紧活动获得优势控制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9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过去一年来公布的一系列文件显示,美国军方正在加紧活动,以获得太空优势,进而控制太空。

  报道说,这些文件强调美军方正越来越依赖空间卫星从事进攻与防御行动,军方在战时必须能够保卫这些卫星。美空军去年8月提出了一项《反太空行动策略》,描述了空军获得与保持太空优势的方法。空军已着手研制从事这类任务的武器。

  美国防部不久前公布的新的《国防战略》文件也强调说,利用太空可使美国能够从安全的基地向世界任何地方投放军事力量。这一战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确保美国的太空准入,使用太空,并防止敌手利用太空。

  去年10月,美国宣布已部署了第一个可临时中断敌方卫星通信的“反通信系统”,这种系统使用电磁无线电频率能量来压制敌方卫星的信号传输。美国今年将另外部署两个这样的系统。

  报道还说,专家对美国防部2006年度财政预算进行研究后发现,国防部准备在下一年度拨款6090万美元用于试验性的XXS太空飞行器,这种飞行器装载的微型卫星能够攻击敌方卫星。此外,国防部正在研制一种亚轨道飞行器,这种飞行器从美国本土发射之后,能够在两个小时之内击中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