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至少430人已被证实在印度尼西亚地震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3月28日深夜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目前至少有430人已被证实在地震中死亡,其中震中附近的尼亚斯岛有320人死亡。印尼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展开紧急救援工作,国际社会也再次向印尼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地震后发出海啸警报的印度洋沿岸各国已纷纷解除警报。印尼苏门答腊地震救援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2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根据指挥中心从地方政府接到的报告,震中附近尼亚斯岛的两个县分别有200人与120人死亡,同时,岛上有85%的房屋遭到毁坏,大多数桥梁和道路也遭破
坏。这名负责人说,此前由副总统卡拉公布的1000人到2000人的遇难者数字只是对死亡人数的一个大致的估计。

  灾害发生后,印尼政府开始积极采取措施,展开紧急救援工作。印尼总统苏西洛已推迟了原定30日开始的对澳大利亚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鉴于受灾严重的尼亚斯岛的中心城镇锡多利已处于瘫痪状态,岛上的机场跑道遭到破坏,为了协调和为以后的救援提供便利,北苏门答腊省南部的实武牙已被确定为支援救灾的主要基地,全国救援物资将通过实武牙由直升机运到尼亚斯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继印度洋海啸救灾后,国际社会再次向印尼伸出援助之手。新加坡29日宣布,将向尼亚斯岛派遣一支人道主义救援队。援助队将包括3架“奇努克”式运输直升机、一个新加坡武装部队医疗队和一个民防部队灾难、救助和救援队。新加坡红十字会和慈善救援组织也将派遣代表前往印尼灾区进行救援活动。

  新西兰政府环境兼援助部长玛丽安·霍布斯29日说,政府将用直升机向印尼地震灾区运送一个紧急救援医疗队。新西兰的一个非政府救援组织“海浪援助”已在印尼地震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新政府目前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程度,并将视具体情况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进一步援助。

  印尼强烈地震发生后,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等国迅速发出了海啸警报。因未出现异常现象,斯里兰卡政府29日凌晨解除了28日晚发出的海啸警报,从海岸地区撤退的居民开始返回家中。

  泰国政府29日凌晨宣布解除海啸警报,泰国南部普吉等6府也随之恢复平静,工作生活走向正常。当地政府的一份报告说,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建筑物受损。

  印度政府29日凌晨取消了海啸警报,呼吁沿海地区被疏散的人群返回家园。但有关人员仍在对印度洋海面情况进行密切监视。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