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星部落———艾敬 流浪归来の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9 燕赵晚报

  三月回归的燕子带来春的气息。艾敬,这只流浪归来的燕子,抖落身上跋涉的尘埃,再度进入我们的视线。燕子的粉丝们欢欣鼓舞,面对舞台上久违的偶像,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流下幸福的眼泪。———斑马

  艾敬来石家庄了,这是个让我兴奋的消息。

  屈指算来,喜欢艾敬有10年的时间了。她的那首《我的1997》在当时曾经红遍了大江南北,一下子让我们认识了这个来自沈阳的精致女孩。艾敬的歌词像是一篇篇短小的散文,既没有华丽考究的辞藻,也没有故弄玄虚的词语堆砌;她的歌唱更像我们身边的邻家女孩在诉说着自己的乐与悲。就是这简简单单,就是这平铺直叙,我们的心却被她吸引、为她感动,而我对她的喜爱竟也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坚持就是10年。

  这10年,艾敬在沈阳,北京,香港,东京,纽约,伦敦这些不同风格的都市“流浪”。终于,“流浪的燕子”在转了一圈之后回来了,“流浪”归来的艾敬依旧迷人,她那空灵的气质依旧,甜美的笑容依旧。2005年的春天来得好像有些晚,在这个没有阳光的午后还刮着阵阵寒风,就要见到艾敬了,我的心情有些激动,手心里沁出层层细汗。在朋友的掩护下,我终于混进了舞台的化妆间,掩身在记者中,静静地看着艾敬接受采访。

  窄小的化妆间聚了不少人,有记者、工作人员,还有浑水摸鱼的我。艾敬就坐在我的对面,浅浅的酒窝挂着淡淡的微笑,从容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我细细地打量着她:略施粉黛的脸娇小、细致,丝毫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为了拍摄《马大帅2》,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如今已经过去数月,再次蓄起的头发刚刚齐肩,被松松地扎在脑后;黑色带亮片的Tshirt外面罩了一件素白的衬衣,淡蓝色的牛仔裤有些磨白,一双裸足穿着镶珠片的平底鞋,一身装扮,随意但不随便。她的声音不大,但是很清楚,话语间透着文人的气质,我一直将她视为文人而不是明星。东北人特有的爽朗个性,使艾敬显得很健谈,谈她的音乐、谈她的新书,说到动情处艾敬还会大笑,没有顾忌,没有扭捏。这时的我好想请她喝杯卡布其诺,佐着刚刚出炉的黑森林,随着她的思绪流淌。

  化妆间外传来很大的嘈杂声,原来是艾敬的其他Fans想和我一样混进来,呵呵,他们可没我的运气好,我在心底暗笑!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有工作人员来催促艾敬登台了,记者结束了采访。机不可失,我抢身上前请艾敬和我照张合影,哈,她答应了。门外的Fans都露出了恶狠狠的目光,噢,我好怕,你们可不要抢我的相机呀。

  舞台上灯光闪烁,娇小的艾敬显得有些单薄。10年了,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干净、透彻,不带一丝一毫的尘世的俗物,而她的唱功则更成熟了,使她的歌更迷人了。“我的童年家住在艳粉街,那里发生的故事很多……”———魏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