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降至每桶50美元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3月29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9日公布,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本周第一个交易日(28日)为每桶49.26美元,比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每桶50.12美元回落了0.86美元。

  欧佩克秘书处同日公布,该组织原油一周均价上周为每桶50.74美元,比前一周上扬0.60美元。

  欧佩克3月16日提高原油生产限额50万桶之后,国际市场油价不降反升,欧佩克油价17日涨至一周最高价每桶51.76美元。美国本月23日公布其原油库存显著增加后,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调。当天欧佩克单日油价从上一个交易日的每桶51.03美元降至49.09美元,下跌近两美元。

  在国际市场油价上周出现明显回调之后,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已排除了该组织继续提高产量的可能性。据报道,法赫德29日表示,欧佩克目前不准备讨论再次提高原油日生产限额50万桶的议题。但他同时预测说,今年夏季国际市场对欧佩克原油日需求量将增加至少100万桶。卡塔尔能源大臣阿提亚27日也曾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依然充足,在这一前提下,欧佩克考虑增产必须慎重。

  综合市场人士的观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及美国原油库存尚处于正常范围之内,但全球原油需求高于预期,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国的生产能力低于预期,中期原油市场供需矛盾难以缓解,但多数分析人士对本周油价继续下调持乐观态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