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男人和儿童小心看管你的手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6 青年参考

  EricNagourney/文格兰达/编译

  美国《突发事件医药年鉴》中提到的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年男人和儿童都面临着失去个把手指头的危险,只是危 险的程度不同。对于男人来说,失去手指的危险主要来自各种电动工具,而对于儿童来说,需要小心提防家中的每一扇房门和 汽车门。

  这项研究在美国国家伤害预防和控制中心进行。根据研究人员的统计,在美国,每年约有2.8万人在工作场所之外 ,因手指被切断而光顾急诊室。在这些受伤的人中,5岁以下的儿童和中年男性占了绝大多数。

  在位于肯塔基路易斯维尔的克里斯廷·M·克雷那特手掌和显微外科学院,雷蒙德·G·哈特博士为这项研究撰写了 论文。哈特博士说,美国每年手指受伤的儿童的数量多得足以让人晕倒,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手指切断之外的其他严重的手指 伤害。“仅被切掉了手指顶端的伤害事故,每年就有几百起。”

  研究人员发现,食指和位于中间的手指最容易受到伤害;半数以上的手指伤害事故发生在受伤者的家中。

  在手指受伤的儿童中,73%的伤害事故发生在开门和关门的时候;在手指受伤的中年男性中,47%的事故的罪魁 祸首是电动工具。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电动工具引起的手指伤害,发生伤害事故的原因大多是工具自带的安全保护装置失灵,或者操作 者瞬间的判断失误。而发生在儿童身上的很多手指伤害事故,可以通过在房门上加装压力保护等安全设备来避免,同时,制造 商们也应该考虑,如何在设计上进行一些改变,从而使房门对儿童来说更安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