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议会否决公决单边计划提议 数千名定居者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56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3月28日,以色列议会否决了对沙龙政府的加沙撤离计划进行全民公决的提议,此举为沙龙如期实施单边撤离计划扫清了一大障碍,但以国内极右翼分子却声称沙龙此举将把国家引向内战。数千名定居者举行抗议

  在当日的议会表决中,沙龙获得了72张支持票,在拥有114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了压倒性多数。

  根据撤离计划,以色列将在今年6月20日正式从加沙撤离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和军队,同步撤离的还有约旦河西岸的4处定居点。

  在公投提议被议会否决

  随后,数千名愤怒的定居点支持者开始向议会大楼聚集,举行抗议行动。代表着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22万犹太定居者利益的主要组织“耶沙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说:“我们的斗争将会转移到大街上,沙龙今天用粗暴的方式剥夺了人民对撤离计划的决定权,也剥夺了人民阻止暴力冲突和内战的权力。”而以色列极右政党民族联盟的议员艾尔达德更是表示,沙龙已经丧失了避免内战的最后机会,“今天,沙龙签署了大量民众的死亡证。”

  库赖要求撤离所有定居点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对以色列的撤离表示欢迎,要求双方迅速展开政治对话。但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却称只要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还保留定居点,巴勒斯坦建国就是纸上谈兵。沙龙曾经表示不管达成何种最终和平协议,以色列将会保留它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些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表示在达成任何和平协议时都会考虑到这些大定居点。

  据报道,以色列政府对极右分子可能制造的暴力事件正在做准备。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京报 范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