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专题 > 正文

韩国媒体称韩日之间很可能全面爆发外交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月30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妄言“新教科书纲要中应注明竹岛是日本领土”,韩国政府对此立场非常强硬。韩日之间很有可能全面爆发外交战争。

  据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计划30下午举行国内外记者例行记者会,向日本方面提出强烈抗议。

  局联合通讯社报道,中山成彬在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17日发表声明,卢武铉总统23日发表《致国民的信》之后口出妄言,引起了韩国政府的强烈不满。

  韩国政府有关官员表示,此事令人愤慨,韩日关系将由此进一步恶化。日本对历史罪行是否有一点点的反省,令人生疑。

  另一位韩国官员表示,日本文部省将于下月5日公布对中学新教科书的评审结果,文部大臣在此种背景下说出这样的话,使人不难预想到评审结果。这是毫不顾及与邻国关系的行为。

  韩国政府已多次声明,独岛问题关乎主权,主权重于韩日关系,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将坚决应对。

  韩国政府计划当天下午就“韩日关系常设泛政府对策机构”的成立时间和组织问题与NSC、外交部、教育人力资源部及民间专家交换意见。

  在日本方面29日进行的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答辩中,中山成彬表示:“在学习指导纲要中没有提到竹岛和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下次修改时,一定要明确写入这一内容。”(信莲)

  相关专题:日本教科书美化侵略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