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文部相称要在教科书中明确钓鱼岛独岛为日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7 桂龙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中山成彬29日表示,应该在日本《学习指导重点》中明确记录竹岛(韩国称独岛)和尖阁列岛(中国钓鱼岛)为日本领土。《学习指导重点》相当于日本教科书的编撰标准。

  在当天举行的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上,中山成彬说:“现在的《学习指导重点》还没记为日本领土,下次修改时应明确写入。”

  由于日本实行教科书审定制,所以文部省制定的《学习指导重点》是各出版社编辑教科书的标准。

  共同社报道称,下月即将发表教科书审定结果。

  关于与俄罗斯的主权纠纷—北方领土问题,中山成彬还主张:“应该在教科书中明确写入北方领土是日本固有的领土,是前苏联非法占据的。”

  5次当选众议员的中山成彬去年末曾说:“日本的历史教科书叙述的好像是‘日本只做了坏事’,现在应该放弃自虐性历史观。”此番言论当时曾引起过一场争论。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