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坚决反对美发表人权报告诬蔑我人权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3月30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美国务院发表涉华人权报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无理指责中国政府,诬蔑中国人权状况;美国应多关注自己国家的人权问题。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题为《2004-2005年度支持人权民主――美国记录》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98个国家和地区人权状况提出批评。这是美国连续第三年发表此报告
。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表示,美国国务院所谓报告老调重谈,无理指责中国政府,诬蔑中国人权状况,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在保护人权、扩大民主、加强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美方应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多关注自己国家的人权问题,改变在人权问题上搞对抗的错误作法。

  (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