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已至少造成43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印尼苏门答腊岛以西的尼亚斯岛28日深夜遭受里氏8.5级地震袭击,目前已至少造成430人死亡。由于受灾地区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和天气恶劣,29日夜,各类援助物资和人员还未能及时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古农斯托利。

  灾民们一边用双手挖掘被埋在瓦砾下的幸存者和尸体,一边秉烛熬过又一个痛苦的夜晚。

  很多人被埋在瓦砾下

  达托托·曼德拉的棕色眼睛布满血丝,这个夜晚,他决定像往常一样在妻子身边渡过,然后明天一早将她埋葬。在他的家族里,还有3名亲人死于地震。

  曼德拉的妻子包裹着白布,与其他20名遇难者的遗体一起放在古农斯托利圣玛丽教堂外,烛光在他们的身旁跳动。更多的尸体还在不断送来。

  在这次地震中,尼亚斯岛的沿海渔村和乡村伤亡并不严重,最惨的就是岛上第一大城市古农斯托利。那里至少30%的建筑都已被毁,很多人还被埋在瓦砾之下。

  缺医少药呻吟声此起被伏

  古农斯托利城中的一处球场已经被开辟成紧急救援中心,同时还是救援直升机的起降场。救援人员和物资都严重短缺,救援飞机一在球场降落,就会被一群当地居民团团围住。

  救援人员的动作相当麻利,但球场上的伤员太多了,呻吟之声此起彼伏。

  15岁的因都拉亚尼·拉哈尔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陷入沉睡,她的父亲坐在一旁,举着吊瓶。

  十几名伤势严重的伤员躺在门板上,等着救援直升机的到来送他们去苏门答腊的医院救治。他们中的一些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幸存者废墟中寻找亲人

  9岁的阿里亚迪被倒塌的房子埋了好几个小时,她的头破了而且肿胀着,下肢骨折,虽然意识还清楚,但已无法动弹。

  除了医药,搜救人员也还没有到位。由于缺乏大型挖掘机器,幸存者们只能在冒着烟的瓦砾堆上用双手和小工具挖掘,寻找自己的亲人。

  尚无中国人伤亡报告

  尼亚斯岛是印尼的一个冲浪旅游胜地。中国大使馆官员在说,目前还没有中国人遭到人身伤害的报告,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